韜韜有競-鐵競鐵主頁

金光布袋戲同人CP鐵競/競鐵糧食站
鐵競:鐵骕求衣X競日孤鳴
競鐵:競日孤鳴X鐵骕求衣

【鐵競】老古董·陸

競競你想得美啦既然把鐵鐵收進府了那大房並且唯一房就只能是鐵鐵啦

默默炖肉填坑的二哈:

【注:本篇中競日孤鳴屬於真·病弱王爺。】
“唉……鐵驌你是語不驚人死不休啊。”競日孤鳴愣了一下,隨後笑著搖搖頭。
鐵驌求衣有點急,生怕這個搖頭是要拒絕他的意思。“不再考慮一下嗎。”
“要收一個前任高級將領來做保鏢,還真是怕我這廟堂太小咯。”競日孤鳴輕輕擺了擺手,然後繼續說道。“你當真甘心?”
“有何不可。”鐵驌求衣見競日孤鳴似有所動心,立刻表示自己絕無任何問題。“平日閑著也是閑著,總也還要看你願不願意。”
“其實這倒不難……”競日孤鳴摸著下巴想了一會,“只是這吃住的問題……”
“這有何難。你若擔心晚上不安全,我大可以租你這裏一間廂房。”
“哈……我哪是那樣小氣的人,何須你來租呢。”競日孤鳴又搖頭,溫聲道。“只是怕你不習慣啊。”
“我是軍人,住在哪裏都是一樣,行軍途中,饒是艱難百倍的地方尚能睡得。”
“鐵驌,我這裏甘有那麽差咯。”競日孤鳴聽了不由得一笑。“既然如此……就容我幾天準備一些東西吧。”
“你同意了?”
“有一個大將軍在,睡覺也踏實一些啊。”競日孤鳴笑瞇瞇的把手攏在袖子裏,“不然再遇見今天的狀況,可要不好收拾咯。”
“我何時開始工作?”
“你若願意,現在就可以。不過,你不需要回家收拾些東西嗎?”競日孤鳴提醒道,“私人物品還有日常用品,我這裏雖然有準備,但卻不知道你是否習慣。”
“嗯……也好。”鐵驌求衣點點頭,他確實需要收拾一些他的東西來,至少也得準備些衣物還有書籍。雖然他的書籍大概可以搬幾個大箱子來,不過他注意到房間裏有一個極大的書櫃,看起來足夠容納他的那些書本了。
“那麽,我先告辭了。”他起身向競日孤鳴告別,“明天,我將東西搬來,不知是否方便。”
“嗯……明天應當沒有客人會來。”競日孤鳴點點頭,“你隨時都可以搬進來。”
“好。”鐵驌求衣也跟著點點頭,“那,告辭。”
競日孤鳴站起來,沖鐵驌求衣一笑。“鐵驌,明天見。”
“明天見。”說完告別的話,鐵驌求衣卻忽然有點流連,明知道從明天開始就可以朝夕相伴,卻又覺得這樣反而更顯的這個夜晚變得難熬了。他帶著一點不捨轉過身去,離開了。

“金池啊,你說這樣的安排可好?”
競日孤鳴看著鐵驌求衣遠去,消失在視線裏。他慢慢的坐回到椅子上,仍然沒有急著移開視線。
“主人覺得好,便是好的。”金池撥了一下琴絃,挑起一曲高山流水。
競日孤鳴聽著琴,便合上眼睛不再說話了。
鐵驌求衣。競日孤鳴發覺自己甚至還不算瞭解這個男人,但他提出來的請求,競日孤鳴卻不想看他失望的樣子。其實顥窮早已為他安排了人選,只是他一直沒有正面給予答複,如今看來竟是正巧為鐵驌求衣留了位置。——又或者,他本就期盼著這樣的結果呢?
競日孤鳴嘆了一口氣,若真是這樣,也許就不好辦了。或許這隻是個緣分,而他恰好不願過早的放手吧。
只是一時任性,一時罷了。

鐵驌求衣剛剛打開自家大門口的門,就被先前為他推薦去處的鄰居逮了正著,二話不說就被拖去喝啤酒吃串肉。
“怎麽樣,我推薦的地方不錯吧?”那人聽鐵驌求衣提起,立馬得意的直拍胸脯。“知道那地方的人全京城也沒幾個,咱這可是內部消息。”
“確實是個不錯的地方。”鐵驌求衣說著又喝干一罐啤酒,隨手捏成一團扔在了桌子上。“老闆抬愛,請我去當警衛。”
“哇靠,牛逼。”那人聽完,誇張的就差給鐵驌求衣跪下,一個勁兒比大拇指。“我就覺得你一看就不是一般人,那競日孤鳴雖說好說話,其實是個及其挑剔的人呢,若是看不上你,一句話都不帶多說的。聽說他以前有個保鏢啊,半邊臉全是刺青,看著可厲害。”
鐵驌求衣想了想,這大概就是競日孤鳴提起過的那個,跟在他身邊多年,後來去國外結婚的那個保鏢了。
“聽說結婚去了。”
“噢……難怪,不過也是,那王府裏邊也不知道藏了多少珍貴的玩意兒,沒幾個厲害的還真怕哪天有溜門的。”
“是啊,他,還有他的侍女,都不像能夠自保的人。”或者說,競日孤鳴不要為了保護金池最後把自己弄傷就不錯了。
“是啊,你說的是金池吧?那個姑娘不錯,溫柔大方,做事也細緻,就是不知嫁人了沒有,若不然就是嫁了她主人咯,不然一個姑娘家,每天貼身照顧一個男人,難說沒點什麼……”
話鋒越來越偏,鐵驌求衣對此略感鬱悶,於是出口警告,“此事怎能亂說,壞人清譽,休口咯。”
“也是也是,瞧我這嘴也是該打,金池姑娘對不住啊對不住!”他說完,還真象徵性的往自己臉上拍了拍,也不再繼續這個話題了。“我說你不要去了人家那裏就樂不思蜀啊,必須抽空陪我喝酒啊!”
“哼,沒正形。酒要喝,人要見。”鐵驌求衣拎起一根簽子,咬了兩塊肉下來。剛剛險些就脫口而出說自己哪是見色忘友的人,好在停的及時。
冬天吃串雖然不比夏天有味道,但配著冰鎮過的啤酒,解悶兒還是足足夠了。
“哈哈哈,那就好那就好。”那人一下子就放心了,三兩下就幹了自己手裡的那罐。“服務員!再來四瓶啤酒!”
鐵驌求衣喝著酒有一搭沒一搭的閑聊,小館子里熙熙攘攘,有喝醉胡言亂語的人,也有高聲談笑的人,微醺的感覺和軟黃色的燈光,讓他忽然又想起那晚競日孤鳴的倦態,一時間那些喧鬧的聲音就像被隔絕在另一個時空裏。
明天見。今天下午,競日孤鳴站在離他不遠的地方微笑,對他說了這簡單卻足以讓人感到愉快的三個字。
鐵驌求衣低頭瞧著自己手裡的啤酒罐,忍不住笑起來。
明天見。

评论(2)

热度(5)